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社科 > 正文
2022年吉林省社科联“科普七进”活动拉开讲座序幕
时间:2022-03-01   来源:院(会)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处   作者:张逸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宣传“科普七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基础,根据吉林省委及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相关工作部署,省社科院(社科联)科普处组织策划的2022年度深入学习宣传党史及“四史”系列科普讲座活动于2月25日上午,在长春市绿园区文化馆如期开讲。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社科联、吉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长春市绿园区文化馆承办。活动邀请吉林省国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隋芒副会长、长春市社科院(社科联)秘书长、科研处处长杨洪友教授分别作题为《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脚踏实际创造新业绩》和《民俗中的长春--长春历史的演变及发展》的科普讲座。出席讲座活动的有省社科院(社科联)科普处处长王峰,绿园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冯立君、区民乐协会会长吴帮亮及馆办团队100余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隋芒书记的讲座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办实事、开新局。用丰富多彩的近现史知识,生动的现实事例鼓舞我们的理想,坚定我们的信念,指导我们的未来,共同建设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杨洪友教授分从长春厅的设立,长春城(宽城子)、绿园区的历史,长春的风土民俗等三大方面给我们展示了长春从清代到近现代我们家乡诸多历史民俗的演变和传承。其精彩演讲对在座的所有听众来说都一次不可多得的知识盛宴。

  今年省社科联的科普宣传重点要把宣传党史学习与吉林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时,科普活动还要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贴近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后,科普处要进一步组织安排好科普七进的系列活动,为我省的教育活动增加理论风釆和地域特色,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前进。


1646116641962114.jpg

吉林省国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隋芒副会长


1646116694561718.jpg

长春市社科院(社科联)秘书长、科研处处长杨洪友教授


3.jpg

讲座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