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术活动季第一场学术报告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满铁资料的体用问题与区域国别研究
时间:2024-03-25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杨辉

  3月18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历史文化学院韩东育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满铁资料的体用问题与区域国别研究》专题报告,院(会)党组书记、院长刘立新主持会议,院(会)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711351984581155.jpg

教育部长江学者、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韩东育教授


  韩教授提出在历史学特别是历史文献资料的研究中,要杜绝“重整理轻研究”、“重基础轻应用”的现象。要充分利用现有丰富的满铁资料,加强史料的研究与利用,使满铁研究对我国学术研究领域产生应有的重要影响和学术价值。

  刘立新院长对韩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韩教授的学术报告增强了我院学术戍边、学术资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挖掘史料当代价值提供了新的学术视角和研究方法,为我院青年学者树立了治学榜样。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