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来源:院(会)办公室   作者:贺雪姣

  3月21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院(会)党组书记、院长刘立新作工作报告,副院长郭连强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院(会)2023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科研成果,通报了院(会)获得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表彰情况,为荣退的老同志代表献花。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展示荣誉。


2.jpg

院(会)领导与荣退老同志代表合影


1.jpg

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院(会)工作,充分肯定了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院(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使命任务,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团结一心、争先创优,启动“第三次创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院(会)以“第三次创业”和“五大工程”为抓手,为中国式现代化吉林实践贡献社科力量。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智库能力提升工程”要出成果,主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好、服务好吉林振兴;二是“学科建设争先工程”要强根基,做优做强东北边疆历史文化研究、满铁资料研究、区域国别研究;三是“研究范式创新工程”要大胆试,积极推进文科实验室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四是“青年人才培育工程”要见实效,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推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五是“社科组织统战工程”要有声色,把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家底摸清,找准各学科各领域学术研究在全国的位次;六是科研服务要上水平,提高服务意识、水平和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坚实的保障;七是党建工作要做保障,以务实的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稳步提升,形成党建业务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配合、上下齐心、荣辱与共,共同完成好“第三次创业”。要讲团结,讲奉献,有以院为家的情怀和科研立身的志向;要讲实干、讲创新,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科研上,用在出成果上,用在学术积淀上;要讲服务、讲实效,积极回应科研人员正当诉求,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讲政治、讲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第三次创业”开好头,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社科力量。

  院(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全体干部职工、荣退老同志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