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与省社科院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时间:2024-02-07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张鹤

  本报2月6日讯(记者张鹤)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天下午,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协同开展社科研究,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作为协同的主攻方向,凝聚高校和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各自在基础和应用研究上的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打造高端智库。省教育厅将鼓励和支持省属有关高校与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开展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鼓励省属高校聘请省社会科学院优势特色专业的学者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招生计划上,将对与省社会科学院合作的高校予以倾斜,用于受聘的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招生计划。此外,还将支持我省高校与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共建吉林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据悉,与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首批高校为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和吉林财经大学。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每年指导研究生的数量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4人。根据每年下达研究生招生计划数量以及省社会科学院指导质量情况,可适时、适当作出调整。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省教育厅与省社会科学院将本着“科教融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传承发扬学科优势,释放科教资源活力,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