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4-01-03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12月28日,院(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书记、院长刘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吉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傅大鹏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辅导报告,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维度,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通过对“十一个坚持”的系统阐释,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时代背景、逻辑体系和实践要求。

  刘立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其“规范选题设置”、“注重集体研讨”、“加强调查研究”等要求,完善院(会)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要在学习贯彻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目标,不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为构建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院(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办公室、学会处、机关党委、网络处、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及法学所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