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6-30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6月27日,院(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蔡奇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景俊海同志在吉林省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副主席、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省社科院院长刘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7次-小图.jpg


  会上,院(会)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吉林文化传承、发展、繁荣,建设文化强省,加快全面振兴,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了加强改进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思路举措,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提出了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概括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强调了“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描绘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壮美蓝图,是一篇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宣言书,是一份开辟中华文明现代形态的动员令,是一幅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形态的规划图,是一篇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文献,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刘立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成深入研究的风向标,认真研究、精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结论。要把吉林省现实问题当做研究的发力点,追踪我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把有组织的研究当成助力器,重视跨学科联合攻关,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防风险,努力提升在国际学术界的话语权,自觉肩负起建构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重任。

  院(会)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