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八场学术报告会:中美关系与中国的新发展格局
时间:2021-11-29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苏虹蕾

  2021年院(会)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八场学术报告会于11月29日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达教授应邀做“中美关系与中国的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王颖院长主持会议,院(会)科研科辅人员参加会议。


王院长-小图.jpg

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


  报告会开始,王达教授就以轻松有趣的游戏揭示出两个深刻的道理:思考问题需要打破思维定式,看似纷繁复杂甚至毫不相关的事物总能找到一条统一连贯的逻辑主线。进而引申出:当前国内在众多领域开展的全面深化改革,归根于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之后,以中美关系变化为逻辑主线,从中美关系怎么了、美国怎么了、中国怎么办三个方面分析和解读中国的新发展格局。王达教授指出:中美关系的嬗变提醒我们,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必须具备引领世界发展的能力和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的能力,权力与责任必须对等;我们需要在与国际社会共存共荣的基础上开创中华盛世。


王达-小图.jpg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达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王颖院长对王达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王院长指出,整个报告大道至简,特别清晰地讲明了中美关系怎么了、美国怎么了、中国怎么办三个重要问题。中美关系影响着世界格局、国际秩序,也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王达教授的讲座帮助我们从另一视角理解中国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从另一个视角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以历史的自觉和历史的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力,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能看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