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8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4月13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以下简称院(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动员院(会)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指导组组长张太范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主动担当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守正创新、繁荣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锚定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确定的12个方面的重点调研内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突出重点任务,聚焦我省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深化“五个合作”、推进“六个回归”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新型智库,做优做强优势研究领域,用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张太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任务落实。


动员会-小图.jpg

会议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