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史守林副院长一行赴珲春、敦化调研
时间:2023-06-14   来源:院(会)渤海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部署要求,6月4日至6日,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一行到珲春市、敦化市开展历史文化调研,院(会)渤海研究所、《地域文化研究》编辑部、吉林省高句丽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史守林副院长一行首先对珲春市、敦化市红色历史文化开展调研,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深入研讨红色资源开发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当地对红色资源利用的意见建议,为我院在相关领域研究取得了第一手的资料。史守林副院长在座谈中表示,今后省社科院将加大对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力度,继续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为传承红色文化、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jpg


  史守林副院长一行还到珲春八连城遗址、古城村寺庙址和敦化博物馆、六顶山古墓群等地调研,并与当地文保部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有关渤海国遗址、遗迹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渤海国历史文化资源发掘保护及利用的具体措施。史守林副院长在座谈中表示,我们将密切考古工作与历史研究之间的联系,省社科院和地方应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对渤海国遗迹的研究,对待渤海国历史文化资源的有效保护、合理开发,省社科院将发挥平台优势,为推动地方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2.jpg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