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库尔钦院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23-06-12   来源:院(会)俄罗斯研究所   作者:崔小西

  6月12日,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库尔钦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拉林院士到访我院,吉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孙大亮处长、一级调研员朴明爱和国际合作处主任科员于晶陪同来访。

  院(会)副院长史守林、于大勇,院(会)软科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日本研究所、朝鲜•韩国研究所、俄罗斯研究所、东北亚研究中心、科研处、外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于大勇副院长主持。

  于大勇副院长首先代表院(会)对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库尔钦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拉林院士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两位院士介绍了我院(会)基本情况。史守林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当前东北亚国际问题研究有关情况。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与我院长期开展合作,双方学术交流比较密切。会上双方互赠成果,互鉴发展经验。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库尔钦院士首次到访我院,我院的科研氛围和科研成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为中俄两国地方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拉林院士是今年再次访问我院,他建议双方能够拓宽合作领域,并非常期待举办第七届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合作圆桌会议。

  会上,朝鲜•韩国研究所、软科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情况,探讨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迈进。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