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社科 > 正文
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1-04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宋育欣)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今天下午,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省社科院、长影集团、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理论框架、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吉林实际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运用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学习好、理解好,才能贯彻好、落实好,才能将其作为思想武器和工作方法推动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博大精深、系统完备、不断展开的科学理论,领会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我们担负的新的文化担当和使命。

  会议强调,“士以弘道”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优良学风做保障,抓紧推出有质量的成果,更好地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