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低碳节能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1-08-23   来源:院(会)行政处   作者:金思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8月23日至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做好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我们向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开展节能低碳活动的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

  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人人争当节能工作“领跑者”的氛围。

  由于近期全国疫情反复,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使用量急剧上升,在此呼吁院(会)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正确处理投放口罩等垃圾。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及购买,使用绿色循环包装,为低碳节能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在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院(会)将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在此呼吁广大干部职工:

  1.开展“停开一日车”、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活动。

  2.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下班时关闭电源;尽量减少电梯及公共区域照明、空调等设备使用,以降低能耗。

  三、积极培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院(会)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低碳节能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美德,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新生活方式。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做好垃圾分类,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同时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节能宣传,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