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省社科院(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5-05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5月4日,省社科院(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院(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哲学博士宋文新作了题为“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辅导。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灵魂和旗帜;坚持‘两个结合’,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生机活力;遵循‘六个必须坚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等三个层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引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起到了提高认识、激发干劲、入脑入心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主题教育指定的8种学习教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院(会)还将定期举行一些学习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组织研讨交流,各位党员干部要运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吉林省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学,通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智慧力量。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院(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学到底、悟到心、做到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哲学社会科学“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文新-小图.jpg

会议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