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  正文
学习活动
院(会)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做实事”送书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扩大机关党组织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成果,健全完善日常联系与应急管理“一键切换”机制,推动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院(会)与二道区长青街道金橄榄社区结对开展“双百共建”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社区党员干部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掀起学习热潮,共享阅读的快乐,院(会)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做实事”送书进社区活动,二级巡视员关欣带领机关党委7名同志筹集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指定书目”及党建、科普、经济、人文、历史等各类书籍共70本,赠送给金橄榄社区。

  关欣同志向金橄榄社区简要介绍了院(会)的基本情况。院(会)是中共吉林省委直属的、全省唯一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研究机构,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齐头并进,汇集了16个研究所和3个研究中心的学科优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推出了“皮书”、历史文化、东北亚研究、高句丽渤海史研究、满铁研究、精准扶贫等系列精品成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


1619665579303369.png


  关欣同志指出,从去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始,院(会)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社区筹措防疫物资,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在社区重要路口卡点检查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协助社区排查住户,发放小区通行证,开展“三清一消杀”活动等,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同金橄榄社区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院(会)将继续与社区手牵手、心贴心、肩并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了解基层声音,开展调查研究,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力所能及地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好共建活动。

  社区书记唐璠简要介绍了金橄榄社区的基本情况,带领院(会)同志参观便民服务、休闲娱乐和创业就业三大功能区,使共建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唐璠同志表示,院(会)下沉党员干部人人尽责,与社区守望相助、密切配合,为获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院(会)赠送的书籍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的图书资源,帮助社区进一步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十分感谢院(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