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  正文
学习活动
院(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 院(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23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彭梦玲

    4月15日,吉林省社科院(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院(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闫越作题为《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与启示》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晓燕,二级巡视员关欣出席会议。院(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小图.jpg

会议现场


  闫越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百年大党的不平凡历程和辉煌历史,从百年大党应对危局、开拓新局的伟大实践的六个时期和百年大党淬炼与成熟的六个重要启示,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风险挑战中壮大,几经危机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的风雨征程,全面阐述了党的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与启示。

  史守林对闫越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报告从历史时间轴、历史大逻辑展开,用六个方面介绍了我们党不断克危局、转危机,不断壮大根据地、壮大革命力量,从立国、兴国、富国、强国到新时代再到复兴,既展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又总结了从历史到现实的六条启示。整个报告视野广、史料多、信息量大、有思想、有故事,是一场生动的政治课、党课、党史课,希望院(会)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好好体会。

  史守林代表院(会)党组就办好读书班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重点内容,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结合指定学习的“四本书”以及“四史”参考资料,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丰富学习方式。读书班还将定期举行一些学习活动,开展专题培训、组织研讨交流。同时,各位党员干部要运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吉林省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哲学社会科学“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