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会)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  正文
院(会)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院(会)召开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09-14   来源:院(会)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新闻宣传组   作者:董杨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14日,院(会)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党组扩大会议在二楼报告厅召开。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主持会议。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丁晓燕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同志讲话

  会上,郭连强副院长通报了近期院(会)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关情况。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8月26日,院(会)党组召开会议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是研究制定院(会)大整顿活动方案。27日至28日,按照省委《意见》要求,结合院(会)思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院(会)《关于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一名党组成员副院长为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4个小组,即综合协调组、监督督查指导组、问责组、新闻宣传组。
  
  三是召开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28日送审院(会)大整顿活动《方案》和党组书记动员讲话,经上级同意后,于29日召开全院(会)干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对院(会)大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同时下发院(会)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大会后,各部门组织了学习讨论。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9月6日至7日,院(会)领导班子成员按“八不”和“五个之弊”分别召开征求群众意见专题会和谈话会。同时向各部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各部门领导同志认真落实院(会)《方案》要求,及时召开本部门征求意见会和向有关部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
  
  五是查摆工作。9月10日开始,院(会)领导班子个人在认真梳理征求意见基础上,对照破除“五个之弊”和“八不”进行问题查摆。领导班子及个人形成查摆问题等“四个清单”并向省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上报送审。从13日开始各部门进行查摆问题清单撰写阶段。到目前为止,完成“四个清单”的撰写报送工作。各部门处所长负责对本部门处级干部“清单”的审核。处所长“清单”由分管领导审核。所有处级干部“清单”将接受上级的检查。按《方案》进度要求,从15日开始将针对“四个清单”进行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郭连强副院长公布了院(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破“五弊”4个清单。郭连强副院长强调,经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自查,共查摆出问题清单16条,并对其具体表象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清单及整改时限。郭连强副院长最后强调,全院(会)各部门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要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在下一步的整改过程中要担负起职责,让我们的行为时时刻刻方方面面都处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