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学习体会
学习领会好“两个毫不动摇”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7-11-02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刘国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牢地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一、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运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生动实践来看,党和国家事业所以能够发生深刻全面的历史性变革,不断焕发强大的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新境界,一条重要经验是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尤其是全面增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在院(会)机关党建工作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着力解决党员意识不强,服务大局意识不强,自我提高能力不强的问题,确保社科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主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第一位的任务就是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步调上保持一致。要高度重视社会意识形态领域,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反对各种各样的错误思潮和论调,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出政治水平高、学术价值大的科研成果,服务吉林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
  
  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特色鲜明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深刻领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拓展新视野、回应理论新问题,用理论引导实践,在学习实践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把机关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