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  正文
学习活动
学报告、学党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
  11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以“学报告、学党章”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俊清讲话就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抓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副主任车秀兰、李龙熙,秘书长袁洪军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切实推进经济、民生等方面立法监督、生态文明建设和新修改的党章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等方面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于指导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省人大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的职责,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筑牢“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不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使人大机关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李朝瑞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