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  正文
学习活动
院(会)开展走访慰问党龄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时间:2017-09-30   来源:院(会)老干部处    作者:李丹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前夕,院(会)开展了走访慰问党龄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院(会)党组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对走访慰问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和老干部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合理分工,抓紧落实。杨静波副院长亲自带队,分别于9月27日、28日深入党龄超过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并送上了慰问金。
  
  走访慰问过程中,杨静波副院长代表院(会)党组感谢各位党员为党的建设事业和院(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与党员们悉心交流,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党员嘘寒问暖,当场解决家中实际困难。老党员们感谢院(会)党组的关怀,以不同方式汇报自己的思想、生活情况。有的老党员展示了“两学一做”活动中创作的诗歌《努力两学,永做合格党员》和收集整理的100首红色歌曲《高歌百首》,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不断向身边群众传递正能量;有的老党员对院(会)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对院(会)网站宣传展示工作提出表扬,当场与工作人员建立微信好友,并表示将时时刻刻关心院(会)的繁荣与发展,收集材料,为纪念院(会)成立60周年撰写文章。有的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仍从事科研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院(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向工作人员赠送了新出版的著作《朝鲜半岛概观》。被慰问的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担当、有魄力,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方面不断取得显著成绩,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反腐斗争意义重大,国家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党心振奋、民心凝聚。

“喜迎党的十九大”座谈会现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走访慰问中院(会)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和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龄50年老党员,在院(会)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老党员们回顾了入党50余年的工作和思想历程,表示非常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由衷地感谢党的多年培养,今后,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同时,老党员们对党的建设工作和院(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切实加强党员管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并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组织离退体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正能量活动,支持老干部党支部工作,多提供学习资料;建立有效的工作制度,鼓励老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增添和释放正能量,为有能力的离退休科研人员继续开展科研活动提供有利条件。

老干部党支部为党员发放慰问金

  此次走访慰问,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到重点突出、程序严格、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爱关怀,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