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院(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术活动季第五场学术报告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人工智能:发展与趋势
时间:2021-11-17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李丽莉

  2021年院(会)秋季学术活动季第五场学术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于2021年11月11日上午9时在院(会)二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科研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教授应邀作了“人工智能:发展与趋势”专题报告。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院(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1637118307848454.jpg

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



常毅教授应邀作报告.jpg

  吉林大学科研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常毅教授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的“三大学派”,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进一步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趋势,即机器学习、强化学习。常教授从学科课程、专业基础和交叉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学习人工智能,解答了“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人工智能在那些领域容易成功”等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王颖院长对常毅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王院长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代表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对哲学社会科学有重要的影响,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学科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人工智能进行交叉研究,未来在哲学和伦理学研究中,我们社科研究者需要思考人工智能的价值和伦理等问题。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