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院(会)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十一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学习(扩大)会议:“双循环” 新发展格局中共建“一带一路”与新开放战略
时间:2020-12-31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苏虹蕾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潜心学术、百家争鸣”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十一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于2020年12月22日上午9时在院(会)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副院长黄仁伟研究员应邀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共建“一带一路”与新开放战略》的报告,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院(会)在长党组成员、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院长.jpg

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


黄仁伟.jpg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副院长黄仁伟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黄仁伟研究员全面生动的介绍了“一带一路”的三大路线和四条走廊,紧密结合疫情后世界经济社会的新形势,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势和成果、经验和启示、空间布局和风险挑战,并以山东、浙江等地企业“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现状及趋势为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对构建“欧亚陆海联运双枢纽”和吉林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对策建议。

  王颖院长对黄仁伟研究员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王院长指出,黄仁伟研究员的报告加强了我们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对吉林省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具有很大的启示,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有机会邀请黄仁伟研究员来院作辅导。


会议现场.jpg

专题报告会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