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院(会)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六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7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王一名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潜心学术、百家争鸣”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六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于2020年11月12日上午9时在院(会)二楼报告厅举行,史守林副院长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院(会)在长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605665309979631.jpg

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作专题报告

1605665329590004.jpg

在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史守林副院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全面领会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内容。深刻认识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王颖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对院(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院(会)的学习。院(会)党组成员要结合自己的领域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引导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加强研究和阐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研究和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规划、设置有针对性的选题和项目,更好地为资政服务;三是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讲师团要做好配合省委宣传部到全省各地宣讲工作,组织各级党委讲师团和专家学者到基层宣讲;组织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千人万场”基层宣讲工作中,真正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四是要积极谋划。院(会)各部门要做好2020年收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着手制定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并围绕制定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进行公开招标,鼓励有能力的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

1605665348852583.jpg

会议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