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纵横》15篇刊文入选“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
时间:2022-07-21   来源:《经济纵横》编辑部   作者:杜磊

  近日获悉,《经济纵横》有15篇刊文入选《中国政治经济学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2022)》的“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该报告主要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的新动态,并作出相应评价。报告以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单主题”和“双主题”两种不同的文献搜索方式,综合考虑下载量、引用量、期刊影响因子等指标,结合本学科知名专家的定性评价,从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3037篇文献中,评选出2017—2021年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经济纵横》入选文章包括(按刊发时间排序)程娜的《资源型国有企业摆脱转型困境的路径选择》、王娜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视角下两种数字货币的本质及发展趋势》、余斌的《论〈资本论〉的整体性》、黄雯的《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指导方针的一致性》、卫兴华和赵海虹的《怎样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张俊山的《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几点认识》、王中保和程恩富《马克思主义经济危机理论体系的构成与发展》、高建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八大横向核心子系统建设重点研究》、张俊山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解析》、许光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研究——兼对生产一般与资本一般机理关系的考订》、白雪秋和余志利的《对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批判和未来社会公有制的构想——研究《资本论》所有制理论》、郭冠清的《从经济学的价值属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国家主体性》、胡怀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家主体性的历史逻辑与思想史基础》、宋宪萍和贾芸菲的《全球价值链的深度嵌入与技术进步关系的机理与测算》、吴宣恭的《新发展格局及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的启示》。

  2017年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经济纵横》以重点打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业期刊为目标,整合已有理论栏目,进一步突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定位,推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未来,《经济纵横》将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业期刊建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栏目,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和传播平台建设。


1658454255292555.png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