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社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吉林省委宣讲团到长白山宣讲
时间:2021-04-12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吉林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长白山党工委召开省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1618214333951013.png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


1618214386457042.png

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


  史守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阐释了突出理解党中央部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进一步把认识提高到三个“必然要求”上来,回答了“为什么学”的问题;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突出理解“三个百年”的重要结论,回答了“学什么”的问题;从突出六个“进一步”、把握“十六字”基本要求,回答了“怎么学”的问题;从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与实际结合,回答了“怎么做”的问题。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内涵深刻,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1618214479456060.png

报告会会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梁丽琴就“该如何做到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国劳动模范”、长白山集团北景区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就“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问题,与史守林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库强调,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一要深刻认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转化成果,推动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党史转化为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618214558107253.png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左一)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行动。

1618214646301775.png

报告会会场


  长白山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各区、机关各部门、直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领导,驻区军警部队、离退休老同志、教育和社区一线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代表4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

  图片:李德福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