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社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柳建辉作宣讲报告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韩俊江泽林出席
时间:2021-03-31   来源:彩练新闻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务部主任柳建辉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1617152115841371.jpg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长春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务部主任柳建辉作宣讲报告。邹乃硕摄


  报告会上,柳建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吉林实际,进一步增进了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617152283721971.jpg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长春举行。

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并讲话。邹乃硕摄


  景俊海在主持时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四战四平”等吉林红色资源,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化“五个合作”、抓“六保”促“六稳”、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实际成果,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1617152360394766.jpg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长春举行。邹乃硕摄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在长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单位及部分金融单位、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长大专院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省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3月29日晚上,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柳建辉一行。在吉期间,柳建辉到四平战役纪念馆调研,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吉林师范大学师生等互动交流。(黄鹭)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