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社科 > 正文
第五届“东北三省农村发展论坛”在长召开
时间:2020-11-04   来源:院(会)农村发展研究所   作者:李冬艳

  10月31日,由辽吉黑三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共同主办,吉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东北三省农村发展论坛”长春召开。 

  论坛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研究员主持。辽宁社科院梁启东副院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吴海宝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城市和绿色发展分社任文武社长等30余名专家、学者及农业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颖研究员致辞。王颖院长充分肯定了论坛的成果与影响。她认为,在三省社科院农发所的共同努力,论坛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论坛的许多成果获得了有关领导的批示肯定,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一些成果收入核心期刊,观点和理论得到升华。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颖研究员致辞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研究员主持论坛

  论坛的论文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已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三省社科界有关专家、学者及农村农业实际工作者的论文30余篇。这本书以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全面分析东北三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东北三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水平,提出东北三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三院作者克服了疫情期间不能实地调研的困难,多方面、多渠道查找资料、数据。尽管项目成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已经取得了不起的阶段性成果。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9位专家学者及农业部门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农村公共文化、外国农业、特色农业、玉米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等内容,全面分析东北三省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东北三省“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另外,各媒体对此次论坛的关注,吉林日报、新华社吉林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吉林记者站、中国社科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本次论坛,并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