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社科 > 正文
“第一届秦文化论坛”在陇南市开幕
时间:2020-09-27   来源:甘肃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杨建芳

1602468792464571.jpg

  9月21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陇南市、宝鸡市、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秦文化论坛”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陇南师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出席开幕式。此次论坛还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逵夫,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秦汉研究室主任田亚岐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和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天水市等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论坛。


  崔建伟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挖掘秦文化的内涵,汲取其中的优秀养分,拓展甘肃历史文化的深度广度,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挖掘秦文化资源,力争产出更多成果。我们热切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与时俱进,融会贯通,推进文化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交流融合,向世界展现一个完整的秦文化图谱,让外界更好地认识秦文化、了解秦文化。


  高天佑指出,早秦文化是陇南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宝贵财富之一。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秦文化研究和文旅产业发展,对西汉水流域早秦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研讨。举办此次论坛,期待加强同宝鸡、天水两市在早秦文化研究和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关天经济开发区”区域资源整合、联动发展。


  论坛期间,赵逵夫与田亚岐分别作了题为《从渭水看“夸父逐日”神话的历史文化内涵》《血池遗址考古新发现与秦汉鼎盛时期郊祀之礼程规复原研究》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杨建芳)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