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院(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5月6日,院(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院(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平、指导组成员梁烨莅临指导。院(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行政处室、科研所、研究中心、杂志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6日,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制定了《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方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8种指定学习教材,紧密结合院(会)实际,设立了7个专题,通过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专题学习,2次党组成员带领分管部门集中学习,2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专家专题辅导学习及个人自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为把院(会)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学思想深化内化转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永远的政治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扑下身子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我省《关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重点调研内容,结合院(会)实际,统筹安排调研工作,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开展调查研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梳理调研情况,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思路和举措的调研报告,结合专题研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及时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注意做好检视整改工作,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对查摆出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整改到位。


第六次-小图.jpg

会议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