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院(会)俄罗斯研究所   作者:陆佳琦

  4月25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学术研讨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拉林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与民族学研究所公共舆论研究室主任莉莉娅.拉林娜研究员受邀出席研讨会,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史守林主持会议,院(会)俄罗斯研究所、渤海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满铁研究中心、社会学研究所、民族研究所、朝鲜•韩国研究所、日本研究所、东北亚研究中心、科研处、外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史守林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拉林院士和拉林娜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拉林院士一行是我国疫情放开后我院首次接待的国外来访学者。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与我院开展长期合作,双方已联合举办了六届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学术交流比较密切。会上双方互赠成果互鉴发展经验。

  拉林院士和拉林娜研究员在会上分别做学术报告。拉林院士回顾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合作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从吉林省与远东地区的地缘优势指出合作的方向和领域,就政府规划层面和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拉林娜研究员围绕“俄罗斯远东地区公民对中国的印象”,从俄罗斯当地开展各个层面调查,从民间层面反映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良好印象。

  会议上,渤海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满铁研究中心、社会学研究所、民族研究所的负责人向拉林院士和拉林娜研究员分别介绍各自领域的研究情况,探讨拓展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合作的新领域,最终达成有操作性的合作意向,推动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迈进。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