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省社科院(社科联)开展向基层捐赠社会科学著作活动
时间:2022-09-15   来源:院(会)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处

  2022年9月中旬,在省社科院(社科联)[以下简称“院(会)”]党组的倡议下,院(会)科研处与科普处共同开展向市(州)社科联及省属科普基地等共45家基层单位捐赠我院科研人员撰写出版的社会科学著作活动。捐赠的图书包括吉林历史与文化研究丛书(13部)、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文集(24部)、和建党百年吉林丛书等三个类别、共1845册图书。

  此次捐赠的图书均为几十年来院(会)多学科的著名专家及相关课题组撰写、出版的优秀研究成果。这些著作在业内均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但是由于多年来藏于深巷之中,使其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偏弱。省社科联所属社科普及基地,则直面全省、面向公众,是为各界提供哲学社会科学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窗口和优质平台,也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将省社科院的研究优势与省社科联的管理职能相结合,把精品的学术研究著作与前沿的智库研究成果推向各基层单位。其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基层科普资源,提升地方科普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激活学术资源,让院(会)科研成果“走”出来、“动”起来、“沉”下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此次图书捐赠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将继续探索开展此类活动,充分发挥院(会)优势,回应基层需求,进一步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工作和科普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