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第一线丨吉林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党员突击队: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 彰显党员本色
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彭绅

  全一、李国良、佟大群、邹永佳、陈强、刘维刚、徐建、姚堃、张浩、王广瑞、吴可亮、杨学峰、林动动……

  吉林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党员突击队,10余名队员,连续10天,下沉服务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远洋社区,坚守抗疫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急难险重更需党员冲锋。”这是党员突击队出征前,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王颖对队员们的鼓励。


1.png

突击队员圆满完成首日任务


  3月17日,全一,党员突击队队长,早早来到远洋社区了解情况,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为突击队队员办理车辆通行证,为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充足保障。

  当日下午,全体队员正式进驻,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出入管理等工作。他们连续工作10个小时,协助社区及医护人员对3755人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当晚十一点,戛纳小镇1—4期园区居民的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2.png

突击队员在现场消杀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诚如党员突击队员李国良所言,他们持续保持着战斗状态。

  3月17日开始,连续10天时间,党员突击队员们持续服务在戛纳小镇1—4期园区(其中3期为封控区),协助开展多轮核酸检测采集。

  3月的长春,乍暖还寒。室外,零下1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一忙就是八九个小时,为了不影响工作流程,他们有时候顾不上吃饭,不敢喝水……


1648684737750646.png

维持秩序的突击队员


  “间隔两米,保持间距!”党员突击队员们常常一面喊着,一面组织不断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排队。他们科学地规划检测的进出及排队路线,有序地组织排队,减少彼此相互接触,把交叉聚集传播风险降低到最小。


1648684752202945.png

正在核酸采样掰管的突击队员


  遇到稍有情绪的居民,突击队员们又当起了“心理辅导员”。“战胜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儿,只有我们协同配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突击队员中,李国良、陈强等队员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与居民沟通、安抚情绪……在他们看来,“只要在心里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换位思考居民的需求,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1648684787900233.png

省社科院王院长及突击队员与社区张书记捐赠物资交接


  “由衷感谢省社科院对远洋社区在抗击疫情中的大力支持,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志愿者与我们患难与共、并肩作战,面对危险困难,永不退缩,社区的全体居民将铭记你们的支援和帮助。”远洋社区张书记动情地说。


6.pn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穿上防护服的党员突击队员们,无所畏惧,他们走在前、干在前,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15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抗击疫情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使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退休党员冯振翼得知院(会)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后,赋诗一首《致防疫一线青年》,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激励抗疫队员努力工作。


致防疫一线青年

  热血青年防护装,顶风冒雪为民忙。

  值勤防控饥寒迫,医护筛查憋忍慌。

  放下妻儿父母事,只求百姓乡亲康。

  扫除新冠再相聚,国泰民安载史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供图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