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致全省社科界抗击疫情倡议书
时间:2022-03-14   来源:院(会)学会工作处

微信截图_20220314084408.png

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致全省社科界抗击疫情倡议书


全省社科工作者:

  当前,吉林省正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为配合做好全省疫情防护工作,助力打赢疫情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全省社科界要肩负起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在准确研判形势、谨慎应对舆情、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提供坚强助力。

  二、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全省社科界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与社科工作者专业优势,结合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高、措施实的意见建议。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聚焦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

  三、加强宣传,正确引导

  全省社科界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及各类社科组织平台的功能,在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中主动发声,正确引导,用社科人的专业知识回应国内外关切的问题。要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信念。要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投身到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服务等各项志愿活动中,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社科界力量、体现社科界担当、展现社科界作为!



  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3日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