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吉林省社科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12-06   来源:院(会)学会工作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11月22日,吉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永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赵永波.jpg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永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维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王颖,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以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作交流发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推动贯彻落实全会举措。


董维仁.jpg

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维仁发言


穆占一.jpg

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发言


王颖.jpg

吉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省社科院院长王颖发言


王忠.jpg

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发言


韩喜平.jpg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发言


杨晓慧.jpg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科学界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在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真正吃准吃透、融会贯通。要谋划打造好“七讲七进”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深化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打牢学理支撑。要把握导向,把准基调,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绝对安全,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