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07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4月6日,院(会)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会议采取会前自学与会上领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领学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切实解决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守住政治底线,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院(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院(会)各项工作部署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院(会)的职能作用。

  办公室、学会工作处、网络信息处、机关党委、科研管理处、外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