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吉林省社科院(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郭佳旭

  3月25日,吉林省社科院(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院(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受党组书记、院长王颖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代表院(会)党组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丁晓燕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二级巡视员于德偶、关欣出席会议。院(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617240993223058.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为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按照“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研究能力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提升院(会)学术影响力、智库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院(会)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既抓自身、又抓下级。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明确工作要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组织全省社科界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宣传工作。要着力改进作风,以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引领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大转变、大改观、大提升。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同院(会)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巩固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成效、推进院(会)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