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积极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时间:2021-02-19   来源:院(会)老干部处   作者:刘莹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春节前夕,院(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关怀和温暖。

  1月22日至27日,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在老干部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原院(会)老领导和部分离退休专家。走访慰问中,王颖院长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生活实际以及社会实践情况,汇报院(会)近期工作和成绩,双方亲切交谈,畅所欲言,气氛春意融融,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学术优势,对院(会)的发展特别是科研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学科建设和学术传承等关键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院(会)工作实际。王颖院长代表院(会)对老领导、老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对老干部退休之后仍然心系科研、关心院(会)发展表示敬佩,并且当场解决老专家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配备科研助手协助其顺利完成手头儿的科研工作。

  1月28日至2月4日,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史守林、丁晓燕通过上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走访慰问离退休厅级领导和生活困难专家学者。院(会)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嘘寒问暖拉家常,回忆过去话发展,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支持院(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深入了解老干部的思想和生活状况,用心用情、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老干部非常感谢院(会)的关怀,时刻关注着院(会)的发展,并结合自身情况发挥着余热。有的老干部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坚持每天浏览院(会)网站,关注院(会)的最新动态,感受着院(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有的老干部虽然身患重病,但仍然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和胸怀从事科研工作,愿意将自己毕生的科研资料和学术思想奉献给院(会)的科研事业。通过走访慰问,为需要帮助的老干部提供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生活关怀、科研助手配备,为每位老干部送去节日慰问金,切实把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干部的心坎上。

  2月1日至5日,院(会)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走访慰问离退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科学建立困难党员档案,准确掌握老干部基本情况;热情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认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老干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时送去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金,传递院(会)的关怀和温暖。共走访慰问20名退休困难党员、3名困难党务工作者,10名离休老干部,12名重病、失能、高龄退休老干部,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广泛欢迎。

  一直以来,院(会)党组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在工作上支持老干部,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满腔热情地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离退休老干部也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断传递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为院(会)蓬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