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院(会)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十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新发展格局下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
时间:2020-12-28   来源:院(会)科研管理处   作者:王一名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潜心学术、百家争鸣”秋季学术活动季第十场暨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于2020年12月17日上午9时在院(会)二楼报告厅举行,郭连强副院长作了《新发展格局下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的专题报告,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院(会)在长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院长.jpg

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主持会议


郭院长.jpg

郭连强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郭连强副院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回顾和评估了在三次危机中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同时提出了新发展格局下吉林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和举措。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定》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制定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郭连强副院长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他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引擎共同奋斗。

  王颖院长对郭连强副院长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十四五”时期吉林省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共识,也是对社会科学院、社科联未来工作的基本要求。对如何实现社科院(会)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王颖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时事,关注实情。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从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研究吉林特色;二是要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注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要把出台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研究透彻。地方社科院要着力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有条件的要为中央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要研究吉林、服务吉林、讲好吉林故事。三是要出好成果,出好人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要有好的决策咨询成果,要沉下心来做学问,搞研究,出决策咨询专家、理论专家和学术专家。最后,王颖院长提出希望,希望社科院能够人才辈出,成果辈出,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更好的为地方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实现社科院(会)的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现场.jpg

专题报告会现场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