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会)要闻 > 正文
科普处党支部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20-10-29   来源:院(会)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处   作者:倪亚静

  10月27日,院(会)副巡视员科普处党支部书记于德偶一行五人来到包保帮扶贫困村白城市镇赉县莫莫格乡代珠村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中,于德偶副巡视员就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及如何推进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村书记高伟龙对省社科院(社科联)所做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为了更好地贯彻“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理念,利用院(会)科研优势,做好精准扶贫,此次帮扶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一是赠送科普读物。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结合代珠村日常养殖、种植的实际,科普处党支部把习近平治国理政、养殖、种植、虫害防治、肥料饲料的使用和安全等方面书籍200余册赠与贫困村,供农民日常学习,提高技能。 



1605507175810968.jpg


  二是座谈工作,高伟龙书记介绍了近几年代珠村乡容乡貌变化、农民切身利益的提升、扶贫工作进展等情况,对院(会)的帮扶工作作出了很高的评价;科普处党支部书记于德偶表示,要借助社科院(社科联)各项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宣传作用,调动扶贫专题研究基地的科研力量,把科研成果更多地转化为接地气的生产能力,继续把今后的扶贫工作抓牢作实并发挥好科普基地的功能和作用。 


1605507215463279.jpg


  三是慰问活动,科普处党支部来到包保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带来慰问品,贫困户表示,非常感谢省社科院(社科联)的领导和同志们。 


1605507252502197.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我们要跑赢“最后一公里”,坚持推进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