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人著述 > 综合 > 正文
经邦济世 华彩异章
时间:2016-04-18   来源:本站

  2012年7月16日,《经邦济世华章异彩——〈新华文摘〉转载〈社会科学战线〉文章荟萃》文集首发式暨座谈会在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隆重举行。该书将《社会科学战线》自1978年创刊以来的30多年中被《新华文摘》转载的文章汇集,包括论点摘编在内的397篇文章,近300万字,凝结成5册巨著。
  《社会科学战线》高举“创新”与“学术”的旗帜,集聚国内学术界众多精英人物,以厚重的篇幅、开放的视野、鲜明的特色,在国内期刊界迅速崛起,成为引导和推动中国学术创新和发展的代表性刊物,成为全国的优秀期刊和吉林省的文化品牌,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新华文摘》杂志社总编辑喻阳给《社会科学战线》杂志很高的评价。他说,创新是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手段,也是其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社会科学战线》不跟风、不随波逐流,在创新方面做了许多大胆尝试,获得了一定的成功。《社会科学战线》关注社会、为现实服务,追踪经济社会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便更好地为现实服务,以达到“经世致用”的最高学术境界。邀请大家名家撰写文章是《社会科学战线》的一大特色。仅以200期为例,就邀发了众多名家的名作,这些文章理论水平高、现实性强,具有真知灼见,其中7篇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这是《新华文摘》历史上转载一本刊物一期文章最多的,也是期刊界从来没有的现象。这充分说明,《社会科学战线》是名人的刊物,是学者专家的乐园。
  《社会科学战线》创刊以来就是学术界和文化界最为关注的综合性杂志之一,其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效益一直在国内名列前茅,而作为国内最有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新华文摘》对《社会科学战线》刊发文章的转摘,不仅提高了《社会科学战线》的知名度,也是对其办刊质量的认可。《新华文摘》转载《社会科学战线》文章荟萃,不但是对《社会科学战线》30多年的精品总结性汇编,也是为学术界、文化界和期刊界所作贡献的一个展示,让人们进一步认识了《社会科学战线》这样一个吉林省文化品牌杂志的标志性作品。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