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人著述 > 经济学 > 正文
新时期中国旅游业发展研究与探索
时间:2016-11-25   来源:经济所

        书名:《新时期中国旅游业发展研究与探索》
        作者:刘慧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6月

  内容简介
  我国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资源禀赋。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迅速发展,作为关联带动性强、增加就业广、综合效益高、市场潜力大、涉及领域宽、辐射能力强的综合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目前我国旅游业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已经构成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并已成为各省市竞相培育的重要支柱产业。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以及世界经济的一体化发展,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必须指出的是,我国虽然已经成为旅游大国,但不是旅游强国,阻碍我国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因素还有很多。旅游发展研究也成为国内外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本书针对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动态及新问题,借鉴国内外旅游业发展的相关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以旅游业健康发展为导向,对亟待解决的诸如建设文化强国视角下的旅游业发展问题、体验经济与休闲时代的旅游创新问题、网络时代旅游营销及智慧旅游时期的旅游人才培养问题,以及如何提高旅游业竞争力、如何改善旅游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继续完善旅游业管理体制等国内外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为旅游业管理者和参与者制定相应的政策与发展战略提供一定的科学依据,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