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张家珍

  2022年1月18日,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院(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院(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颖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主持,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丁晓燕、于大勇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二级巡视员关欣及院(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_8385.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会)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成立院(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标准制定院(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有章有法、有力有效、有声有色,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教育、理论自觉教育、政治意识教育、群众宗旨教育、革命精神教育和时代责任教育。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激励院(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院(会)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这一最好历史教科书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加自觉地把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接续奋斗下去,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立足吉林、研究吉林、服务吉林,担当实干,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四要全心全意践行人民至上,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五要矢志不渝增强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六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