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院(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30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祁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作出部署,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用崇高的荣誉褒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院(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这是我们党首次颁发此类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院(会)共有45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2日,院(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张爱国,院(会)人事处、老干部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30161221.jpg

颁发仪式现场


  颁发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在党旗下接受党性洗礼,重温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和决心;史守林代表院(会)党组为8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青年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们献花,衷心感谢他们为院(会)发展作出的辛勤努力。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生活中带好头、做好表率,不辜负党的恩情。

  史守林在讲话中说,党的百年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院(会)取得的每一项成绩也倾注了广大党员的忠诚奉献、智慧心血和拼搏进取,老党员们与院(会)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亲身参与见证了院(会)事业的蓬勃发展。各位老党员们在党超过五十年,工作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在院(会)学科建设、特色研究、智库发展、推出精品和基础建设等方面,为院(会)发展立柱架梁,为推动社科研究事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给新时代社科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史守林强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关爱关怀,也是对老党员优秀作风和宝贵精神的传承,更是对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各位老党员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淬炼,政治智慧和实践经验非常丰富,期待老党员们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之心,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院(会)工作。衷心期望老党员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用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健康成长,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理想信念,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再立新功。

  史守林表示,老干部、老党员是院(会)的宝贵资源,院(会)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水平和质量。院(会)将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老党员,更好地满足老干部、老党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增强老干部、老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帮,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