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铭记初心、永葆本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作者:郭佳旭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6月16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吉林省博物院开展“铭记初心、永葆本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院(会)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虚职)和部分普通党员80余人参加活动。


入党誓词.jpg


  在博物馆一楼,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院(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犹如激昂豪迈、催人奋进的乐章,回荡在每一位党员的耳边,印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使大家重温了当初入党宣誓时的信心和信念,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该展览分为“觉醒——反帝反封怒潮涌”、“雪耻——喋血抗日捍国土”、“解放——改翻天地掌政权”三个部分,其中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最新的科研成果,生动地呈现了那段难忘的革命记忆,展示了近代吉林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是新时代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最好教科书。全体党员追随历史的脚步回顾着那段峥嵘岁月,中共长春支部、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吉林自卫军、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吉林毓文中学、四保临江战役……一个个名字,一场场战斗,一座座丰碑,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谱写的英雄史诗,也震撼着每一名党员的心灵、鼓舞着每一名党员的斗志,让大家对党的历史、吉林的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

  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院(会)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党性上得到锤炼,起到了砥砺初心、唤醒承诺的良好教育效果。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院(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