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评议会议
时间:2019-01-17   来源:院(会)机关党委

会议现场

  1月14日,为全面总结院(会)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完善,我院召开全院(会)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会议。党组书记邵汉明主持会议,院(会)党组成员杨静波到会参加,32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省直党工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省直党工委马玥同志专程到会。
  
  会议有7个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党组书记邵汉明进行逐一点评,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责。会议结束前,与会人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述责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本次述职述责内容是:一、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三、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带头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六、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七、指导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八、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上,党组书记邵汉明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一是个别支部书记没有把党建工作放在一个及其重要的位置上去严肃对待、高度重视;二是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方面不够均衡,距离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距离;三是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的不到位,出精品、出人才的工作还需要继续探索;四是同志们的精神面貌仍需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和院风院气需要更昂扬、更积极。党组书记邵汉明针对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发挥社科院、社科联的职能作用和研究优势,组织科研力量,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列出一批重点选题。加强理论研究,在2019年增设专题立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课题,列为年度院(会)指令性课题,成立专题研究课题组,持续加强有关课题研究。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二、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院(会)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定期专题学习,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做好学习检查指导工作,保留好学习记录;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在院报、院网上开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连续刊登学习文章,为在职干部学习提供条件。各党支部要做出系统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刊发学习体会文章。从思想工作实际出发,针对院(会)职能工作和人员特点组织好学习培训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三、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职责,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书记落实一岗双责,紧密结合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持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
  
  四、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存在的“四风”问题,维护党的“六项纪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建设,加强在科研立项、成果评奖、晋职晋级及重大财务活动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新时代党建问题研究,进一步发挥吉林省廉政研究中心作用,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研究,服务于我省党风廉政建设。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