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瞭望 > 媒体关注 > 正文
首届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论坛举行
时间:2020-12-24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李雪晴


吉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李雪晴)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中国太平洋学会东北亚图们江研究分会主办,冰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论坛,今天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举行。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8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向北开放”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东北亚区域合作、陆海统筹与构建向北开放先行先导区、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地区合作、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与冰雪经济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为推动吉林向北开放、向海发展、发展冰雪经济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表示,“一带一路”已经进入陆海联动的新阶段,吉林省在建立陆海联运枢纽上地位独一无二,应抓住机遇,统筹好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谋划实施互联互通项目,配合欧亚大陆桥北线开展北极航道合作,用5至10年时间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上有更大收获。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